浮城往生記
Give me a mask and I will tell you the truth.
▶非常状况时请直转 此处
▶推荐使用非IE内核浏览器
▶为防工口小广告
留言请勿含http字样

【Time Goes By】


05 ≪ 2017/06 ≫ 07
-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All About Me】


Author 飞翔的茶壶

Life sucks.




【Day and Night】



【Say Hello】



【Fade in the Wind】



【Light and Shadow】



【Message Box】



【Quick Links】



【Search】



【All I Believe】


門 牌
晝夜logo 飛茶壺的logo-1

晝夜logo 飛茶壺的logo-2

晝夜logo 飛茶壺的logo-3

舊宅
豆瓣
飯否

雲中
S1
縱
情
萬屋
昆侖
王國
茶館
BK







Links


このブログをリンクに追加する



RSS Feed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论人类是怎样毁灭的(误
只有没有生产性的话题才会让人有身为高等智慧生物才会有的思考的快感。

关键词:
平行文明,山海经,玛雅文明,战国汉唐,一碗乌鸦炸酱面引发的悲恋,基因干预技术。






●圆饼君 (23:51):
也不用真把传说当历史,我基本倾向于有类似事件经过传说演绎罢了。比如昨天我还跟某人讨论了一下末世诺亚方舟的说法的真实性
▲三角君 (23:51):
没信仰很可怕,信仰太强健也很容易让人不舒服
▲三角君 (23:53):
那个啊,其实我很赞成文化循环发展论,就是那种假设现在的文化之前还有比现在更高级的人类智能文明,不过后来因为某种关系遗失了或者失传了。具体例子就是金字塔的建立,以及中国的山海经,和基督教的圣经里隐喻的那些故事原型
●圆饼君 (23:53):
怎么说呢,那个啊,时间上是暗合的,和冰河期结束的时候。然后当时中国对应的传说是大禹治水。但是大禹治水并没有说世界毁灭,而是说几十年洪水
▲三角君 (23:54):
不是有说法,山海经里记述的怪物其实是经过核污染之后的生物变体么
●圆饼君 (23:55):
然后我还看了当时其他各地的洪水传说,基本上就是海平面低的地方基本上记录的都是灭世。然后中国当时的人类群居地是黄河流域,也就是黄土高原那里,在地理位置上虽然遭难但是还是能生存的
▲三角君 (23:55):
一切被当作迷信或者传说的故事,都不过是未经科学确认的很有可能是真实的假设
●圆饼君 (23:55):
恩,反正看了一下基本觉得这个和冰河期结束是吻合的
▲三角君 (23:56):
嗯。每次谈这种没啥生产性的话题都很让人愉快啊
●圆饼君 (23:56):
山海经那个说法很可信
●圆饼君 (23:56):
我就喜欢说没用的话题=v=
▲三角君 (23:56):
第一次看到山海经那个假设的时候不知为何我很激动。好像自己内心深处某种连自己也没清楚总结出来的假设和想象得到理论支持了一样
●圆饼君 (23:57):
然后来说如果暗合时间的话,其实山海经啊什么的是和玛雅文明记述的上一个玛雅记述的人类世纪消失时间差不多的
●圆饼君 (23:58):
然后来说大致来看中南美洲当时应该是世界文化的高峰中心,这点玛雅文化可以证明
▲三角君 (23:58):
有些看似偶然的历史事件用时间横切一下就会发现很多有趣的东西
●圆饼君 (23:58):
然后来说我觉得玛雅文明的灭世,他们更多是针对”中南美洲“这个文化中心而言。就是虽然有证据证明当时高度发达,但是渡海和其他人种接触的证明几乎没有
▲三角君 (23:59):
说到渡海,郑和下西洋倒是很奇迹的
●圆饼君 (0:00):
恩,那个是奇迹…………可惜造船技术没保留
●圆饼君 (0:00):
所以我说了中国人老把聪明才智用在吃喝玩乐上OTL
●圆饼君 (0:00):
然后这样来说,我比较坚持还是东方文明胜利的原因是,中华文明是唯一留下的最古老文明了
●圆饼君 (0:01):
埃及已经不算了,都没有真正的埃及人了
▲三角君 (0:01):
在中国人看来人生只有吃喝玩乐才是最正经的享受嘛……
●圆饼君 (0:01):
然后横切来看当时玛雅人说的灭世,中国人是存在的而且没有遭到灭顶灾害
▲三角君 (0:04):
埃及文明没有传续下来很可惜呢
●圆饼君 (0:04):
玛雅的最后一个纪元开始于公元前3113年,这正是他们在中美定居下来的日子。也就说他们记录中上一个世纪毁灭于3133年之前。而有记录的夏朝是从约公元前2100年开始。然而根据山海经的记载还有炎皇帝只说,那应该要更早
▲三角君 (0:06):
黄帝炎帝的原型肯定是存在的,不过可能是经过演化了的
●圆饼君 (0:06):
元谋人的距今年代为170万年左右……然后元谋人来说都是这么早了,不可能到了公元前几千年还没有发展出高度文明的
●圆饼君 (0:07):
然而看山海经几乎没有记录过灭世的内容,只是一直有说有很多战争。然后来说不是有猜测说几千年前的人类和现在长得不一样么。我记得山海经也有写的
▲三角君 (0:07):
那简直是一定的了
●圆饼君 (0:08):
也就是说我们已知的原始人什么不是进化成了我们。而是中间还有一个人种。但是那个人种并没有灭绝,所以演化成了我们现在这样
●圆饼君 (0:09):
然后因为山海经从来没说过灭世这是个很奇妙的点。但是你看西方的传说都是有过灭世说法的,玛雅文明就一直有说每几千年就毁灭一次
●圆饼君 (0:09):
然后来说不是有2012年那个说法么。然后还有比较奇妙的是玛雅文明为什么没有预言自己的消失。而且实际上我看了一下玛雅文明有分裂还是有一些文化流传到其他小岛上但是最后没有办法继承下去还是消失了
▲三角君 (0:10):
继承是个很大的问题
●圆饼君 (0:11):
然后来说其实我对于外星生命插手的说法到不相信。我觉得是内部毁灭
▲三角君 (0:11):
外星那个说法太天外飞仙了
●圆饼君 (0:11):
那么随便假设一下,高度发达的玛雅文明的祭司们,是否在做一个极其危险的科学实验
▲三角君 (0:12):
RPG风格的魔法之塔之类的么
●圆饼君 (0:12):
恩,也有可能是生化之类
●圆饼君 (0:12):
按他们说第五个世纪人类进入光子状态的说法来说,你又可以暗合最近的科学进程。然后来说,玛雅人说的光子是不是我们现代科学说的光子,这个也是疑问
▲三角君 (0:13):
占星学上说,21世纪以后人类是进入了水瓶座世纪。我就很好奇之前都是什么世纪。是不是可以用星座世纪来推测之前的世纪特征
●圆饼君 (0:13):
之前有说是什么世纪么
▲三角君 (0:13):
没查到
●圆饼君 (0:14):
我总觉得他们是消失于自己的失败
●圆饼君 (0:14):
然后接着我之前说的完全假说,他们政权有分裂是确实了的,有部分人离开。是否是那些人反对这项危险的尝试
▲三角君 (0:15):
很有可能
●圆饼君 (0:15):
然后来说玛雅文明虽然发达但是集中在少部分人手中。是否用了下级的奴隶来做了尝试。而分裂出去的人带走的是不完整的东西,没有办法传承下去,最后文明只能失传
●圆饼君 (0:17):
玛雅的上一个纪元开始于公元前11000年,那时正好地球上冰河期结束;再往前推,他们还有三个纪元,每个纪元的时间都要以几十万年或几百万年来计算。
●圆饼君 (0:18):
你看这样,配合冰河期和大洪水的说法来看,大禹治水应该是在公元前10000年左右。因为除了夏有明确的实物留下来证明以外,之前的都没有说明确纪年
▲三角君 (0:19):
不仅仅是巧合而已吧
●圆饼君 (0:19):
应该就是到夏这一段时间华夏民族的人种发生了变化
●圆饼君 (0:19):
因为有记录到非常多段的个部族的战争
●圆饼君 (0:20):
甚至可能治水和大禹不是一个人身上的事,记录上因为某种原因产生了变化
但是以山海经来看,大量和长期的战争,横行的怪物,还有多少记录人的外貌和现在不同,是可以做出一些推测的
▲三角君 (0:21):
为了便于记录和流传,记录的当事人可以合并
▲三角君 (0:22):
如果山海经里记录的东西得到证实的话,现在的人类历史记录就该改写很多了
●圆饼君 (0:22):
也就是说从元谋人的公元前160万年到夏的公元前2000多年之间,华夏文明已经高度发展过了一次。但是并没有毁灭,只是做了新的改变,最后记录不是黄帝统一所有部族开始制造新的文明么,说是制造不如说说不定是和秦一样是整合
▲三角君 (0:24):
一直觉得到先秦文明,都是和后来的文明风格迥异的生猛
●圆饼君 (0:24):
然后再来假设一下,因为高度文明的发展和长期的战争(山海经的怪物),所以对当时文明有一定程度破坏。其实我现在开始相信当时用的是另一种能源
▲三角君 (0:24):
我一直以为是儒家文化的影响导致的区别。现在看来也许还有人种差异导致的原因
●圆饼君 (0:25):
对,华夏族的人种变化了,这点就要设计到DNA研究了。所以研究华夏民族的DNA我觉得可以了解到很多事
▲三角君 (0:25):
不过核能污染不是应该持续很久的么。如果延续到现在应该可以用科学手段侦测出来了。所以大概不是核能?
●圆饼君 (0:25):
应该不是核能。我觉得是另一种能源
●圆饼君 (0:25):
我觉得各种仙人传说不是没有道理的
▲三角君 (0:25):
封神么……
●圆饼君 (0:26):
但是那种能源最后没有留下来继续使用,不知道是为什么
▲三角君 (0:26):
现在看来封神都是很赞的很像圣经启示录的预言书
●圆饼君 (0:26):
你可以明显看出山海经记录的东西和我们现在是差很多的
●圆饼君 (0:27):
不过封神小说性太强而且写成于明代研究性就降低很多了
▲三角君 (0:27):
因为是两套文明和人种系统
甚至说能流传下来我们能看懂的记录都很传奇了
●圆饼君 (0:28):
但是我要提出一点,就是现在我们可知的高度发达过的文明来说,就说玛雅和华夏文明,为什么完全没有接触过的记录,哪怕是传说
▲三角君 (0:29):
信息传输技术不行么
●圆饼君 (0:29):
不知道,我觉得这点很奇怪
这点真的非常奇怪
▲三角君 (0:30):
按理说文明高度发达了,信息传输技术也该发展得好才对
或者说是还没来得及接触?
●圆饼君 (0:31):
一说夸父即帝榆罔,大约与黄帝同时,是末代炎帝。炎帝氏族传到帝榆罔时,诸侯相侵伐,暴虐百姓,以九黎族最凶悍,而帝榆罔弗能征。榆罔,犹如禺王,即猴王。
●圆饼君 (0:31):
夸父是古代神话传说中的巨人
你看是否可以证明种族猜测
▲三角君 (0:32):
现在看来夸父逐日都是很有科幻隐喻在里面
●圆饼君 (0:32):
不可能没来得及,既然这么发达了。而且按照当时记录的仙人来说,是可以飞翔的
然后逐日,是否可以说是去追寻新能源
▲三角君 (0:32):
有无可能当时的大陆板块和大气构成阻隔了两文明的接触?
●圆饼君 (0:32):
或者说……航海?
●圆饼君 (0:33):
也有可能
●圆饼君 (0:33):
你说有没有可能这位末代炎帝其实是想与其他文明接触
▲三角君 (0:33):
板块漂移说和大气层的气候变化和现在都是不同的
▲三角君 (0:33):
结果没接触成功就挂了……
●圆饼君 (0:33):

●圆饼君 (0:36):
尽管各说略有差异,但蚩尤与黄帝曾经交战是无疑的。战争过程则更为曲折,且极具神话色彩。蚩尤善战,“制五兵之器,变化云雾”,“作大雾,弥三日”,黄帝“九战九不胜”[13]、“三年城不下”[14]。《鱼龙河图》载黄帝“不敌”蚩尤,“乃仰天而叹,天遣玄女下授黄帝兵信神符”[15],即依靠女神“玄女”的力量方才取胜。[13][15][16]一说黄帝借助风后所作之指南车方在大雾中辨明方向,获得胜利。[17][18]
●圆饼君 (0:36):
其实你现在看这场战争………………很科技
▲三角君 (0:36):
气象学啊
●圆饼君 (0:37):
根据传说,女娲是人首蛇身的女神,某一天她经过黄河河畔,想起盘古开天辟地,创造了山川湖海、飞禽走兽,改变原本一遍寂静的世界。但是,女娲总觉得这世界还是缺了点甚么,但又一时想不起是些甚么。当她低头沉思,看到黄河河水里自己的倒影时,顿时恍然大悟。原来世界上还缺少了像自己这样的“人”。于是,女娲就参照自己的外貌用黄河的泥土捏制了泥人,再施加法力,泥人便变成了人类。
●圆饼君 (0:37):
人种进化…………
蛇身…………符合海洋生物上岸演化学说
●圆饼君 (0:38):
我现在觉得山海经说不定很多顺序和年代是颠倒的
▲三角君 (0:39):
我倒觉得女娲造人可能是生化试验
比如就像现在的人类这样,是在用自己的科技创造类似于自己的智慧体
▲三角君 (0:40):
原因么无非医用,或者哲学意义上的自恋心理投射
●圆饼君 (0:41):
然后我结合玛雅文明所说的几次灭世纪录来看,我这样大概理一下我对华夏文明的假说,也就是说在盘古以上就完全没记载了,那么从盘古开始我假说说是当时因为什么原因地貌和世界发生了变化,于是盘古,应该是很多人的,所以被描述成巨人。从新改造了环境试图居住。然后过了不知道多少年,到了女娲时期,她,有可能是当时的科学家或者科学家集团,她们为了适应环境或者说更进一步完善自我,做了人体改造,并且因为说是造人,有可能因为很多原因当时人生育力低下,所以除了改进结构以外,还都用人工培养
●圆饼君 (0:43):
之后按照山海经和炎黄的说法就是人类慢慢适应和生存下去,接着爆发了持久的战争,因为当时使用了不同的能源造成部分生物异化,或者也有可能是培养的生物兵器。最后黄帝胜利了,但是文明遭到了大部分的破坏,甚至可能原本长期使用的能源也不太能使用了,于是对现有文明做了整合,然后重新发展
●圆饼君 (0:43):
然后就是发展到有记录的夏朝了
我觉得大禹治水的事情是发生在女娲到炎黄之间
●圆饼君 (0:44):
根据《史记•补三皇本纪》记载,水神共工造反,与火神祝融交战。共工被祝融打败了,他气得用头去撞西方的世界支柱不周山,导致天塌陷,天河之水注入人间。女娲不忍人类受灾,于是炼出五色石补好天空,折神鳖之足撑四极,平洪水杀猛兽,人类始得以安居。
这里说的应该是冰河期结束
但是洪水持续时间过长,所以后来还有大禹治水
▲三角君 (0:45):
那么……有无可能洪水甚至冰河期都是因为当时的人类的科学导致的呢副作用呢
●圆饼君 (0:45):
很有可能。但是不管怎么看,都没有说灭绝了……不,也有可能冰河期结束的时候大部分人灭绝了,所以,造人
▲三角君 (0:46):
看来不论循环多少次不同类型的文明,所有种类的人类文明中的盲目自毁成分都倒是相通的
●圆饼君 (0:46):
女媧造了男人和女人,並使他們結合,於是有了婚姻,故又為媒神。
●圆饼君 (0:46):
恩,对
▲三角君 (0:47):
就说,之前的人类繁殖方式其实不是有性繁殖,而是其他方式。
●圆饼君 (0:47):

▲三角君 (0:47):
你记得大禹他是老爹剖腹生的吧,好像都没提到他娘
●圆饼君 (0:48):
恩,对。所以可能是单性繁殖
●圆饼君 (0:48):
然后她,或者他们改进了这种繁衍方式,因为不这样就繁衍不下去了
●圆饼君 (0:48):
甚至可能没有性别
▲三角君 (0:48):
对哦,只有“男性”
●圆饼君 (0:48):
然后来说,治水的大禹和炎黄之前的大禹很可能不是一个人
大概因为冰河期结束的原因可能单性繁殖的可依靠事物遭受了破坏
然后应该又是战争
因为单性繁殖来说,对他人依赖度更低,更容易去于他人争斗
▲三角君 (0:49):
基因突变或者能源/生活方式导致的人体结构异化
●圆饼君 (0:50):
如果改成双性繁殖,则加强两人的联系,然后还会诞生”家庭“
家庭是古代氏族诞生的根本
▲三角君 (0:50):
但是单性繁殖,繁殖期的生物不是更处于危险中么
●圆饼君 (0:51):
恩?你这句话我没看懂OTL
▲三角君 (0:51):
也许后来分化出两性繁殖,也是将保护者和繁殖担任者的职能分开,提高了繁殖成功率?
●圆饼君 (0:52):
啊,对
●圆饼君 (0:52):
也许因为异变,导致大量文明丧失,无法抵御变异野兽的攻击
▲三角君 (0:52):
鸡蛋不能都放在一个篮子里,风险太大
●圆饼君 (0:52):
还要觅食,单性繁殖变得非常危险
▲三角君 (0:52):
是的
●圆饼君 (0:53):
羿 (唐尧)
后羿射日
传说尧时,十日(指太阳)并出,百草枯,毒蛇猛兽为害,后羿射去九日,为民除害。
一说射日者名平羿,而夏时的后羿为有穷氏,因善于射箭,自比平羿,而名后羿。“后羿”之说,亦符合夏朝时称呼国君为“后”的习惯。
●圆饼君 (0:53):
应该是特异的生物什么的吧
不过我觉得按照天上仙人的说法可能也有探索其了太空部分了
▲三角君 (0:54):
我倒觉得现在看来这个十个太阳可能指能源异常
●圆饼君 (0:54):
但是这样没有接触的记录更加奇怪了
●圆饼君 (0:54):
哦哦,很有可能
太阳代表能源
●圆饼君 (0:55):
不过迎合夸父逐日的说法,太阳是不是也可以代表另外的文明?
▲三角君 (0:55):
于是后羿射日应该是能源改革……?
●圆饼君 (0:55):
恩恩,有可能
●圆饼君 (0:55):
结果按照这个推测记录的都是科学家事迹…………
●圆饼君 (0:56):
所以我说山海经应该很多顺序是乱的
人会在传承时候弄错顺序,因为事件太多了
▲三角君 (0:56):
也许接触是有的,不过被其他事件相比之下无视掉了
●圆饼君 (0:56):
恩,可能。然后也可能比较互相看不上吧,也不想多接触
●圆饼君 (0:57):
嫦娥奔月
主条目:嫦娥奔月
神话传说中,为求永世相守,后羿从西王母处求得两颗不死药,妻子嫦娥乘后羿外出,独自偷吃两颗不死药,觉得身体轻飘飘的,慢慢地飞向了月宫。她为了返回人间,便叫月兔帮她捣药。
▲三角君 (0:57):
那时候的人不会像现在这样寂寞到满宇宙放CD找外星人啊……
●圆饼君 (0:57):
你看这个重点是,奔月,没有回来
说不定不是奔月,是更遥远的星系
●圆饼君 (0:58):
然后我都倾向后羿和嫦娥都应该是两个团队,然后这两个团队中有人相恋
▲三角君 (0:58):
我倒觉得可能就是月亮
而且现在月亮上不还有很多未解之谜么
●圆饼君 (0:59):
恩,对,确实可能就是月亮
●圆饼君 (0:59):
啊……这样看是优秀科学家被迫分开的悲恋了OTL
▲三角君 (0:59):
……一碗乌鸦炸酱面引发的悲恋……
●圆饼君 (0:59):
不过关键点是没回来倒是
▲三角君 (1:00):
有无可能嫦娥是实验体?
●圆饼君 (1:00):
也就是说当时在月球发生了什么事,然后当时的文明还无力解决
恩?实验体?
▲三角君 (1:00):
自愿参与科学实验
结果出了意外回不来了……
●圆饼君 (1:00):
有可能
然后我觉得现在要深究当时有没有电视啊娱乐就可笑了,当时肯定文明和娱乐方式和现在差很多
▲三角君 (1:01):
说不定那时候有更高尚的娱乐方式,比现在上等很多
●圆饼君 (1:02):
话说以前铸造的青铜剑倒是很可以说明科学发达。而且你看科学技术是逐渐退化的,中国有明确记录的发展史
▲三角君 (1:02):

●圆饼君(1:02):
高度文明时代的能源越来越少所以难以继承
▲三角君 (1:03):
秦朝的时候箭簇的设计涉及到的空气学动力,比现在高等很多
●圆饼君 (1:03):
主要是当时的科学技术都散佚了,没有制作的资料留下来
▲三角君 (1:04):
有无可能也是故意毁掉,刻意不流传给后人
●圆饼君 (1:04):
不知,我觉得先秦时期很多东西的记录其实很模糊
而且战国时期的文字使用可以看出,其实和我们现在的语言差很多
●圆饼君 (1:05):
我觉得战国时期很多事例的记述,基本也是传说了,因为也不是战国人写的
我在看干将莫邪了
▲三角君 (1:06):
我就是觉得先秦的传说,有和后世不同的生猛气质
●圆饼君 (1:07):

●圆饼君 (1:07):
战国很特别
●圆饼君 (1:07):
而且除了部分著作以外,很多战国时期的古籍到都是汉时期写的
也相当于传说了
▲三角君 (1:08):
百家,很值得考证
●圆饼君 (1:08):
老实说,我觉得史记的性质……和山海经很像
▲三角君 (1:08):
充满了隐喻么
●圆饼君 (1:09):
和传说
●圆饼君 (1:09):
所记述的先秦时期的事情应该当作传说来看才对
●圆饼君 (1:09):
《山海经》一书的作者和成书时间都还未确定。过去认为为大禹、伯益所作。现代中国学者一般认为《山海经》成书非一时,作者亦非一人,时间大约是从战国初年到汉代初年楚,巴蜀,山东及齐地方的人所作,到西汉校书时才合编在一起。其中许多可能来自口头传说。
《山海经》现在最早的版本是经西汉刘向、刘歆父子校刊而成。晋朝郭璞曾为《山海经》作注,考证注释者还有明朝王崇庆的《山海经释义》、杨慎的《山海经补注》、吴任臣的《山海经广注》、清朝吴承志的《山海经地理今释》、毕沅的《山海经新校正》和郝懿行《山海经笺疏》,民国以后以袁珂的《山海经校注》最流行,研究《山海经》者必读袁书。
●圆饼君 (1:09):
你看又是汉人。我觉得汉是个文化转折点啊
▲三角君 (1:11):
嗯嗯
●圆饼君 (1:11):
不过因为经历到黄帝前一个文明已经改变很多了
●圆饼君 (1:12):
其实话说如果不是被西方文明强势破坏,中华文明发展到现在一定是另一个样子
▲三角君 (1:12):
也许史书里说的很多名人的异相,都是这个原因
什么重瞳,紫毛,金眼,手长过膝
●圆饼君 (1:13):
恩,是
▲三角君 (1:13):
而且汉唐以前的居多
●圆饼君 (1:13):
然后来说都记述以前的古代神明很高大,但是到了汉时期可以有证据证明人已经变得很矮小了
▲三角君 (1:14):
不同人种么
●圆饼君 (1:15):
恩。因为被改造过了嘛,然后也进化了
●圆饼君 (1:15):
12月21日——马雅历第五纪元结束的日子。在一些神话传说或科幻小说中,行星“Nibiru”将于此日最接近地球,对地球造成影响而引起世界末日。
▲三角君 (1:16):
哪年12月21日?
●圆饼君 (1:16):
2012年
▲三角君 (1:17):
嗯……但是现代科学没有预言这个呢
●圆饼君 (1:17):
2012
据推测第13伯克盾的结束对于玛雅人有极为重大的意义,但根据他们的信仰并不表示是世界末日,反而是重生的时刻。波波尔•乌(Popol Vuh)一书汇整了殖民地时期高地中的基切玛雅人(Quiché Maya)所流传创世神话其中的细节,根据书中的内容提到我们居住在第四个世界。波波尔•乌中叙述了神明在前三个创世的失败,以及成功创造人类所生存的的第四个世界。玛雅人认为第四个世界会在灾祸之中结束,而第五个、也是最终的一个世界将被创造,同时也象征了人类的终结。
●圆饼君 (1:17):
灾祸……暗合了盘古开天辟地,大禹治水
●圆饼君 (1:18):
我们现在是第五个
●圆饼君 (1:18):
这在帕伦克(Palenque)遗址中的一个日期证实了,其将之后的时间表示为1.0.0.0.0.0,会出现在4772年10月13日,显然古典时期的玛雅人并不认为这个时代会在2012年结束。对玛雅人来说,在2012年将会有一个b'ak'tun作结束,表示了第13个400年周期结束的重大事件,而不是世界末日。
▲三角君 (1:19):
那是说,接下来会有新物种了?取代人类的新物种
●圆饼君 (1:19):
呃……你难道不觉得我们现在对他们来说其实说不定已经不像人类了么。若果肢体机械化实现……我实在难以说服自己那样还是人类
▲三角君 (1:20):
攻壳的世界呢。只有脊椎和大脑还是自己的
●圆饼君 (1:20):
对…………
●圆饼君 (1:20):
那样还能叫做人类么…………OTL
▲三角君 (1:20):
差不多。其实我比较赞成,人类的取代者是人类自己开发出来的新智慧体
▲三角君 (1:21):
比如机械人,或者生化人
●圆饼君 (1:21):
对,犹如女娲当年
●圆饼君 (1:21):
从单性繁殖变成双性繁殖。而最后…………要变成无性繁殖= =
▲三角君 (1:22):
变成有丝分裂么……
●圆饼君 (1:22):
纯培养吧
然后基因研究成功可以操作基因组
▲三角君 (1:22):
对,不伤害母体的繁殖
很大的进步
▲三角君 (1:22):
不过副作用也相应很大就是了
哲学守恒定律是永恒的
●圆饼君 (1:23):
话说前几天我看新闻,说已经快要可以操纵宠物的基因组决定生物最后生长出来的毛发和眼珠的颜色…………
▲三角君 (1:23):
哦哦不是早就有说可以通过基因控制消掉猫狗体内造成人类毛发过敏的部分么
●圆饼君 (1:23):
你说有没有可能是那天宣布人类基因组研究有重大突破…………
●圆饼君 (1:24):
那个不一样吧,我觉得操纵毛发和眼珠颜色已经很接近神的领域了…………
▲三角君 (1:24):
是的
▲三角君 (1:24):
我想起早些年看过的在小白鼠身上培养出人类耳朵
那景象把我惊到了。好恐怖的
●圆饼君 (1:24):
太可怕了…………
其实我多少都觉得生化人和半机械人是迟早的事…………
▲三角君 (1:25):
大晚上的说这个好恐怖……
●圆饼君 (1:25):
因为被基因操作过的生化人自然体力和智力上都比自然人强大…………
▲三角君 (1:25):
达尔文的物种起源说过,两种习性最接近的物种,竞争最激烈
●圆饼君 (1:26):
恩,newtype…………
▲三角君 (1:26):
而通常总是后来的那个从旧种群中进化出的新物种,可以灭掉旧种群
自然人不敌newtype啊
●圆饼君 (1:26):
大概最初不是直接就马上生化人,而是如消除过敏一样先消除先天疾病的基因,然后慢慢…………
▲三角君 (1:27):
人类控制宠物的进化方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接下来就是控制人本身了
●圆饼君 (1:28):
人类一直在宠物上做着接近神的领域的试验…………
●圆饼君 (1:28):
而且说真的改变先天疾病的基因组虽然会有反对声浪但是支持者会很多的…………
▲三角君 (1:28):
嗯,从那个豌豆实验开始就是了呢
当时的宗教界反应可比现在的舆论大得多
●圆饼君 (1:29):
只要技术成熟任何孕妇都会去接受消除孩子先天疾病基因的操作的…………
▲三角君 (1:29):
现在国内超市的大豆油花生油瓶子上都会标注原料为转基因
▲三角君 (1:29):
美国不是已经有基因歧视了么……
基因这个太可怕了
●圆饼君 (1:30):
而且我以前看过很多报道,很多难以根治的先天疾病都是期望于修改基因组的…………
如果基因组能修改,癌症啊aids都不可怕了
▲三角君 (1:31):
一出生就被宣判心脏病几率多少高血压几率多少癌症几率多少,这人生好绝望
●圆饼君 (1:31):
人类还是会毁灭于自己的手,神已经无法阻止了
▲三角君 (1:31):
实际上是有这样的电影的
裘洛主演的千钧一发,就是自然人主角混进基因精英里的故事
▲三角君 (1:32):
神本身就是人类假想出来的形象,所以神实际上还是人
●圆饼君 (1:32):
我觉得一般人对于基因修改的支持基本上都是处于想战胜疾病的美好愿望,只是这么多愿望加起来就会变成可怕的未来
●圆饼君 (1:33):
自然人怎么可能赢过newtype呢,我觉得只要有钱和技术成熟,不会有什么人去拒接给自己未出生的孩子做基因修改………………
▲三角君 (1:33):
似乎已经有说法说,克隆人已经实现了
●圆饼君 (1:33):
恩,但是目前技术来说可能有,但是活不长
因为基因图谱还没有被读出完
你也看过说目前的技术来说克隆体的寿命都不长
▲三角君 (1:34):
克隆羊多利不就是一直不老,但是后来还是器官衰竭死了
●圆饼君 (1:34):

▲三角君 (1:34):
感觉很传奇呢
好像神的身体,不老,但是最终会死(天人五衰?
●圆饼君 (1:35):
但是感觉还是敌不过修改基因组的生化人呢
▲三角君 (1:36):
通过多利这个例子其实也可以预言,将来的newtype也是会因为某种内部因素走向自我毁灭的
●圆饼君 (1:36):
恩,对
▲三角君 (1:36):
通天高塔终将触天而倒塌的说法还是通用的
●圆饼君 (1:37):
根据玛雅人的长历法 (Long Count Calendar),2012年12月21日将是本次人类文明结束的日子。此后,人类将进入与本次文明毫无关系的一个全新的文明。
  玛雅人没有提到什麼原因使本次文明终结。有一点看来很明确,这个终结日并不意味著什麼大劫难的到来,而是在暗示一种全人类在精神和意识方面的觉醒和转变 (Cosmic Awareness and Spiritual Transition),从而进入新的文明。
●圆饼君 (1:37):
我又搜了一下
▲三角君 (1:38):
那天会公布什么生物学基因学上的重大突破吧
●圆饼君 (1:38):
可能…………如果真的是这样就说明我今天跟你说的话对了…………
▲三角君 (1:38):
足以导致日后毁灭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
好可怕呢……这么说起来
●圆饼君 (1:39):
如果说对了我们就只能OTL了
不过至少我们看不到吧………………OTL
●圆饼君 (1:40):
不过说到这个,话说EVA的灵魂抽取有没有可能呢…………
▲三角君 (1:40):
我也正想说这个呢
▲三角君 (1:40):
灵魂是什么,是指记忆和神经体验的电波吧
如果能把这两个量化和实践化,复制灵魂不是没可能
人类的全部体验说到底不过是脑电波和神经电流
●圆饼君 (1:42):
又是禁忌领域了。如果生化人,克隆人和灵魂抽取实现了,就是永生…………
▲三角君 (1:43):
……不过活太久很无聊的吧
●圆饼君 (1:43):
所以就发动战争…………
▲三角君 (1:43):
于是那时候人类(如果还是人类的话)又会折腾着找死了
●圆饼君 (1:43):
不过关于2012年还有一个说法是磁极翻转………………
▲三角君 (1:44):
历史上几次磁极翻转倒是没大问题……?
●圆饼君 (1:44):
关于地球两极大翻转的话题并不新鲜,英美科学家曾发现在过去的200年内,地球的磁场正在急剧地衰弱,并预言在未来的1000年内,地球磁场可能会完全消失,从而导致地球南北两极大翻转。英国地质学家亚兰.托马斯教授说:
“从前地球磁极大约每隔25万年翻转一次,自上一次磁极翻转以来,地球磁极已有100万年没有翻转了,下次地球磁极翻转,也许用不了等多长时间。”
但对这一问题,科学家们有不同的看法:一部分人认为这是地球磁极即将出现翻转的信号,另一部分人则认为这只是暂时的衰弱,几百年后地球磁场将会重新转强。
●圆饼君 (1:45):
天体和物理学家与电脑科学家共同研究发现,上次发生同等现象的时间是在恐龙消失时。在现代人类历史中,还没有此类现象发生时的场景记载。
北极与南极磁场发生颠倒的过程即为磁极颠倒。这一现象导致的最坏结果,将让地球磁场的磁力为零高斯(高斯为磁感应单位),如果此时再遇上周期为11年的太阳两极磁场颠倒,地球上所有动物(包括人类)的免疫系统将大为降低;地球的外壳会发生更多的火山喷发,地震,泥石流等现象;地球磁气圈将被减弱,来自太阳的宇宙辐射就会大,最终可能对人类造成辐射灾难;一些小行星将朝地球方向飞来;地球的重力也会发生变化。
研究结果最后认为,如果所有的零磁力推测都同时发生,那么,只有居住在地球外壳深部地带的有机体能够不受影响。届时,人类躲避灾难的方法就是躲到地壳以下,或者搬去其它星球上居住。也许火星会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但美国宇航局发表声明说,磁力为零只是最坏的可能而已,并不一定会引发毁灭性后果。
●圆饼君 (1:46):
玛雅族诞生于公元前3113年,到750年突然消失,其中间生存的年代接近3740这个年数。根据玛雅文献的记载,地球每隔3,740年就会被毁灭一次,而地球生命在过去已曾被毁灭四次;换言之,现代人类应已是地玩第五代子孙了。
●圆饼君 (1:47):
不过我要说这个时间呢,当时华夏文明明明很蓬勃= =
▲三角君 (1:47):
……异类
●圆饼君 (1:47):
所以外国的说法也不能全信了



この記事に対するコメント

还好吧,word文档15页而已。
如果2012年真的发生什么事情请记起这篇预言性质的日志呀(殴

【2009/02/23 13:31】 URL | 茶壶 #O5mp8qzk [ 編集]


好有爱的聊天记录。我只能看着学习学习恩恩。
..........
其实想问,聊天记录应该会整理得很累吧? = =//

.

【2009/02/23 01:27】 URL | 鲤 #sSHoJftA [ 編集]



この記事に対するコメントの投稿












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


この記事に対するトラックバック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